Sunday 10 May 2015

电饭锅

家里的美的电饭锅服役四年了。只有一点我不满意的,内锅倒入热水清洗时,会闻到一股电木烧糊的味道。不但涂层锅有,不锈钢锅也有。很是奇怪,但一直没有当一回事,因为煮的饭还是好的。

前不久,听国内的游客去日本旅游时往家带马桶盖,电饭锅。遂有意淘汰美的电饭锅。

网上做了些调查,众说纷纭。有的把日本电饭锅说的神乎其神,有的则认为没有什么差别。

我农民出生,吃过好米,糟米。反正在北大上学时每月9斤米大多跟同学换成面或玉米粉,因为学校供应的米实在比家乡的米差多了。所以始终认为米饭的好坏最大程度上跟米的质量有关,而跟锅不应有太大关系。

买还是不买,有些犹豫。老婆说,电饭锅是家里常用的家电。我心领神会,就买了一个欧洲版Zojirushi NL-AAQ10,模糊逻辑的 (好像IH技术已经过时?)。


MY VERDICT: 没有那么神奇(网上有人说可以空口吃三碗,我认为他是饿的,得罪了)。不过较那个前任,美的电饭锅,这个象牌内釜(内锅)热水清洗时,没有异味。也算物有所值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