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4 April 2015

忆父亲 (一)


这是朋友微信里分享的一个LINK,我拿来用了。

远离故乡,无法在清明时节去扫墓,只能静静的坐着,点燃一柱心香,任时光倒转。。

父亲离开我们已经23年了,现在偶尔在梦里能见到他,醒来不再痛苦,而是一种幸福的回忆。

前晚,父亲如约前来,他说要带我见一个成功人士,生意做得蛮大。梦里我心想自己已快50岁的人了,还能有什么发展?但我还是去了。那是一个巨大的饮食城,我去了一趟厕所,出来父亲却不见了。我找啊找,就是找不见。别人建议我打电话,可我的电话本上没有父亲的号码。。。

没有办法,我只能从这一头走到另一头,来回好几次。很幸运,最后我终于找到了他。

他背对着走廊,等我转到他的正面,我看到的父亲是那样的年轻,四十来岁,头发往后梳得必挺。。。

今天,兄弟姐妹一定都去看父亲了。父亲却依然见不到我。心念至此,禁不住泪流满面。

点燃一柱心香,我深感歉意的内心稍许得以慰藉。

No comments: